子若成风

【火影】【柱斑】那个少年

番外 初夜


斑坐在回廊上,一旁的紫色藤萝缠绕着横梁,偶尔垂落下一二花穗,随风漫无目的地飘荡。他身处宇智波族地边缘的一个院落,落日昏黄的光线斜下,在地上映出他寂寥的影子。宇智波火核跪坐在和室中,一张描金的红色笺纸放于身前,斑静听完他的来意,随手拿起那张婚书一翻,讽刺的笑了笑。


“我还有选择的权利?”他平静道。


“您的意见很重要,如果您答应,那么之前的一切既往不咎。”


他顿了顿,又补充一句,“村子内部有分歧。”


宇智波火核委婉了说辞,如今的木叶,以千手扉间为代表的高层希望抹杀宇智波斑,可他作为千手柱间的Omega,他们不得不考虑火影对这件事的态度,柱间提议到此为止,但其他人认为只是标记从未有过先例,单是如此并不保险。


长老们希望火影能够彻底占有斑,可对于柱间提出的联姻,他们并不情愿。双方妥协的结果就是,来询问斑的态度。


宇智波斑怎么会听不懂他的未尽之语。


多么讽刺,斑想,他现在才知道他的婚事。


“那帮老顽固更想杀了我”,斑不屑地嗤笑,神情轻蔑,“我不答应,让他们来,他们以为我如今会怕吗?”


宇智波火核静默片刻,起身到斑的面前站定,他刚毅的面容带着疲惫,请求道:“斑大人,因为您袭击村子的事件,我们已经被排斥在高层边缘。如今宇智波在木叶并不好过,我们需要一个与高层缓和的机会,恳请您为了一族,为了宇智波的传承着想。”


斑锐利的锋芒一滞,他抿唇,傍晚的风夹杂着些许凉意,抚过他的脸颊。


火核恭敬地低下身子,以额触地。


“我们真诚的希望,您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


宇智波火核的态度,便是宇智波一族的态度。


宇智波一族希望能够促成这次联姻。


斑还是问了一句:“这是族里的决定吗?”



他怅然地想,如果泉奈还在的话,如果他的弟弟还在的话,他会放弃他吗?



当然不会。



“是的。”



火核恭谨答道。



斑慢慢垂下了眼睫,看不清神色。他缓缓抬手,指尖轻动,红色笺纸如利刃般深深嵌入墙面,他语气默然道,“你转告千手柱间,让他亲自来见我。”




作为宇智波的族长,火核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,离开前,他似有所感地看了一眼刻有封印阵的石墙,红色的纸笺插在宇智波的团扇上,好似战场上敌人胸口喷涌的热血染红了刺入心脏的刀刃,绝望而凄美。


千手柱间在夜幕降临时到来,屋中没有烛火,月光透过藤萝投下狰狞的影子,他踩着落叶沿阶而上,放下打包好的豆皮寿司,找出蜡烛点上,给清冷的和室增添了鲜活的气息。


斑靠在门边,默然看着他做这一切。好像总是这样,只要有千手柱间在的地方,都是温馨而宜居的。他就像寒夜中的灯,沙漠里的绿洲,自然而然的吸引人跟从他,信任他。


千手柱间看到了桌子上的婚书,边角有些折痕,上面签了宇智波斑的名字。


“火核今日来找我,是你促成的,对吗?”


“啊…是的。”柱间抱歉的笑了笑,“我担心…你不想见到我。”


他指的是斑醒来见到他自裁的事。


斑默然,他动了动倚在门框有些僵硬的后背,打算结束这次谈话。


他已经明确了千手柱间的态度。


“你拿到它,就可以走了。”


柱间拿起婚书,不安地动了动,却没有离开。


“想打一架吗?”斑语气不善道。


柱间不说话,眼睛却一直看着他。


斑在他眼中看到了愧疚与担忧,但唯独没有后悔。


几息后,二人已对立在火影岩上的那片空地,在这片曾许诺的高处,他们默契的舍弃了忍术,仅凭体术与幻术对决,仿若不知疲惫。天微微亮的时候,斑被按在地上,苦无穿过黑发钉在他耳边。


他输了。


斑大笑,他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。


柱间将他拉起来,他们穿的便装在打斗之中变得松散,斑突然抬手撑开他的衣襟,沿着紧实的肌理狠狠咬了下去,柱间反射性的紧绷了身体,又强迫自己放松下来,即便生生被咬下一块肉。他抚上斑不羁的黑发,平静神情也终于变得哀伤起来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对不起,那时候,你很痛吧。


斑打开他的手,头也不回的走了,微咸的泪水流过柱间的伤口,刺的人撕裂般的疼。


千手扉间于本宅坐了一夜,在晨光中等来了他的兄长,柱间姜黄色的打卦上明显的血迹让他眉头一皱,“他拒绝了?”


“不”,柱间摇头,将婚书递给他的弟弟,“帮我准备婚礼吧,扉间。”


望着兄长疲惫的离去的背影,扉间不由皱眉。他翻开婚书,宇智波斑的签名不像往常一样张狂潦草,像是主人一笔一划的写出,缓慢而郑重。


他叹气。


斑回到自己的屋子,将肉吐出,揉进战斗中划出的伤口,很快暗红的刀痕只留下浅白色的一道,什么改变都没发生。他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,静待着他的婚礼。宇智波族内年长的Omega在婚礼前夜细致的为他打理好一切,他终于能躺到床上时,却蓦然不适。一夜的灼烧与疼痛后,他用新生的淡紫色的眼漠然地看向迎亲的队伍,他阖眸,在柱间远远地望向他的一瞬,斑的瞳孔重新变得纯黑。


初代火影的婚礼盛大而隆重。


为了防止Omega的气味泄露对其他Alpha造成影响,婚礼过后在他们屋子外升起结界。斑在床上抛接一把苦无,上面有飞雷神的印记,是千手扉间的新婚贺礼,柱间看了他片刻,一手接住了落下的苦无,一手抱住他,在斑下意识的反抗中,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颈后。


斑蓦然停止了挣扎。


“叮铃”一声,苦无落地。


柱间空出手脱下他的外衫,斑因酒精而沉重的脑子清醒了些,他僵直着身子,直到柱间为他拉上薄被,道了声晚安。一夜未睡加上一整天繁杂的仪典,斑几乎在放松了的下一秒,便沉沉睡去。



晨光透过窗子唤醒了他,斑迷蒙地眨了眨眼,柱间的脸逐渐清晰起来。


“早啊,斑。”


“…早。”


或许是柱间脸上的笑容太过灿烂,他不自觉便回应了他。


千手柱间的笑容顿时比窗外的阳光还要耀眼。


他们在和室中用过餐,柱间拉他去参观他的院子,因为结界的缘故,一路只有他们两人,连个家忍都看不到。千手柱间愉悦地取代了家忍的工作,尽心地为斑解说各处,还附带他自己的评价。


一花一草,一砖一瓦,在他的解说中都鲜活起来。


他们最终来到了院子正中,一株生气蓬勃的树此刻枝叶繁茂,柱间拉着斑到树荫下,缓缓抱住他。


年轻的宇智波族长曾经被千手的族长救过,他们最后在两族的交界处分别,那恰好是南贺川河畔,一个别有意义的地方。那天同样是一个晴朗的天气,他们沿河走了很久,柱间先停了脚步,从背后抱住尚是虚弱的青年。


年少的斑靠在他怀里,安静的不发一言。


夕阳的余辉洒在他们身上,像是是寒夜前最后的温暖。


那时柱间有很多话想说,可他又说不出口,眼前的人是宇智波的族长,心中微弱的萌芽和现实的残酷那样明显。


他最后终是道,“如果没有战事,我们还能私下见见吗?”



如果不能付得起责任,便不要轻易承诺。


“好。”


斑应了,没有问为什么。


他们在南贺川旁的树林中用木遁造了一个简易的树洞,洞口是斑的幻术针。偶尔柱间在这里等着,偶尔斑在这里等着,哪次刚好相遇,便是待在一起谈天说地,哪怕他们刚从战场从尸山血海中走出。


谁也没有承诺过什么,他们仿佛是一对最好的朋友。唯一不像朋友的地方 ,便是柱间总是喜欢从背后抱住斑,那时斑也一言不发的靠在他怀中。


我信任你,才会如此放纵你。


我知道你信任我,才会如此放肆。


为什么会如此信任敌对势力的族长?


那是一个他们不敢轻易说出口的字。


就这般抱着,就仿佛他们彼此知晓对方的心意一样。


柱间小心翼翼的维护这段易碎的关系,可直到泉奈重伤的那一战,柱间等了很久,却再没等到过斑,他那一刻知道,他们回不去了。


云飘过了一朵又一朵,树荫边缘明了又暗,暗了又明,鸟儿在树上清脆的啼叫,千手柱间的沉默有些久,斑靠在他怀里,动了动身子,陈述事实般道,“我的发情期应该在十天前,它没有来,所以你的标记已经起了作用,不动我它也不会消失,宇智波一族需要这次联姻,所以”斑侧头,唇划过柱间的耳畔,低声道,“做吧。”


千手柱间差点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
天为被,地为床,夕阳的余辉映在交叠的躯体上,斑因疼痛而皱眉,他深深的吸气,黏腻而怪异的感觉却怎么也甩不开,他不由焦躁地握住柱间的肩,凑上前索吻。柱间将他重新压了回去,身下耸动,在斑的怒骂中,他低下头细密地吻着斑苍白中泛着潮红的脸。


他们折腾到了深夜,微凉的夜风将两人催回了和室中,柱间还略有精神,斑已萎靡不堪,在柱间抱他清理中不时因疼痛蜷缩着抽气。


他们疯狂了几日,仿佛在弥补年少时的亏欠与遗憾。柱间在回廊上催生出他曾在斑那见过的紫色藤萝,一团一团的淡紫花瓣在微风中飘散,覆盖住斑的全身,刺激他的敏感点,又是一场尽欢。


柱间夜里醒来,发现本该睡在身旁的人不见了,他最终在院中的藤萝下找到了斑,将带着暖意的打卦披在只着一层外袍的人身上,他在他身侧坐下。


“第五天了。”斑道。


“是啊,第五天了。”柱间叹息。


他们再不出去外面的人该等急了。


阳光透过云层先一步照亮了大地,斑看着缓缓上升的太阳,露出一个不含恶意与轻蔑的微笑,在柱间眼中,美好的像是阳光下的晨露。


“从前总是夕阳,这倒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日出。”


柱间握紧了他的手,语气真挚,“我们以后会有很多时间,能一起看第二个、第三个日出,直到你我也记不清是第多少个。答应我,留在我身边,好么?”


斑沉默良久,应道,“只要我不死,我便陪着你。”


柱间笑着抱住他,眼中湿润。斑侧过头,远处的黑点一闪而逝,他抿紧唇,拍了拍柱间的背,回抱住这个天真的男人。


我会陪着你。


直到…我的死亡。


斑想,那个日子,不会很远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有话说:

前文BUG,宇智波泉奈死于24岁,柱斑前文是19,所以中间还有几年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