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若成风

【琅琊榜同人】【靖苏】无关风月

第二十八章 如此相似

 

“笃、笃。”

 

蔺晨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,不待回话便闪进来道:“人都走了有一阵子,你搁这发什么呆呢?”

 

“你这话说的,我就不能一个人清净清净?”

 

“清净?”蔺晨把手中的药箱递过去,旋即转眼望向窗外,幽幽道,“我看你这心里可一点都不清净。”

 

梅长苏看了一眼便合上箱子,斜睨着对面的人轻笑道:“聚宝阁的东家?”

 

“不敢,承蒙梅宗主的惠顾,”蔺晨没好气的堵了句,他可不信梅长苏没查出来,否则怎会派甄平这种有身份的属下去。

 

梅长苏似是知他所想,解释道:“琅琊阁的保密工作本就万分周全,江左盟真没查出来些有用的。”小捧了一下对方,他接着道,“能做到如此隐蔽行事的势力本就不多,我心中先有三分属意是你,但也叫不准…倒是这几天想到一件往日趣事,便有七八分把握了…”

 

蔺晨好奇的转过脸来,梅长苏没卖关子,直接道:“有人曾说过,那些好似花朵一般娇艳的女子,便该打扮起来,若是他开一家店,一定要叫做聚宝阁,聚宝聚宝,聚天下的宝贝,大俗即大雅。”

 

这倒像是他会说的话,蔺晨奇道:“我怎么没有印象,何时与你说道的?”

 

“阁下今年贵庚?”

 

“三十有…”蔺晨猛然一顿,梅长苏眼中的笑意明晃晃的都不加掩饰了。

 

被耍了,敢说他年龄大记不住事。

 

蔺晨气闷,看出他不想说,顺着转了话题道:“你倒是聪明,萧景琰最近那些小伎俩,我就不信你看不穿。”

 

“这么说初七那晚的事,你是认了?”

 

“扯哪去了!我说的是太子如今对你的安排,无功无爵无官职,就一个客卿之位还是梁帝封的,是…我知道你想说,他这些都是顺着你打算做的,如今他只是太子,这倒也没什么,可等他为帝后你如何自处,就一直这么待在金陵城到死?”

 

梅长苏脸上的笑意随着蔺晨的话逐渐收敛,待他说完直起身似是悠然道:“你是怕他有负与我,劝我趁现在谋取些抗衡的资本?”

 

“是安身立命的保障!”

 

梅长苏看了他半响,轻声道:“蔺晨,你我之前虽从未明说,可我也看得出你想让我对他主动些,毕竟那是太子,真要是吵起来动真格的,我总是拗不过他,如今不过是凭着之前的情谊他于心有愧,这愧谁知道又能持续到什么时候?不如哄着他,让自己过的轻松些,这些天想必你也知晓,我应了他。”

 

“那你不赶紧着!”

 

“赶紧谋求些保障?”梅长苏笑着摇了摇头道:“你这般劝我,应是看出一二,更想劝我别真心陷进去,哄着他多好,他喜欢便这般过下去,不喜欢了我也不会太过伤心,依然能沉着冷静的算计一切得失。”

 

“这样难到不好么?”

 

“若换个人,这是最好不过的。”梅长苏垂下眼,“可你知道吗?从我回这金陵城开始,便一直在骗他,如今…我不想再说谎了,更不想在感情上对景琰说谎,之前不应他,是我不想骗他,现在应了他,我更不会骗他。”

 

你不骗他,他又何尝对你说了实话!

 

蔺晨深深的叹了口气,道:“你就不想想,他要是变了,你该如何是好?”

 

“我又不是姑娘家的,非要他负责不可。”梅长苏脸上带着些无奈的笑,见蔺晨瞪过来,讨饶道,“行了,我说着玩的……就算他变了心,我们曾经的情分放在那,他也不会苛待我,阴阳蛊又解不了,我们迟早要共赴黄泉…你这样想,要是真变心了,反倒是他比较惨,要和我这个不喜欢的人一起。”

 

这世上皇帝总是求长生不老的,哪个皇帝愿意给个不再喜欢的人续命,若是真厌了对方,曾经的情分又能挽回多少呢?

 

梅长苏如此说,到底是宽慰他,蔺晨生生挤出一个笑,口不对心道:“照你这么说说,太子还真是可怜。”

 

“是啊,若这蛊有解该多好,真到了那一天,景琰若是想放手了,他不必有所顾忌,你也不用担心我受人磋磨。”

 

蔺晨终于忍不住,含怒道:“那你呢?你便不会伤心么?明明是…”

 

他梗住不言。

 

明明是什么呢,明明是他拉你进情网,明明是你一点一点动了心,真到了那一天,他后悔的那一天,他要你死的那一天,你又该怎么办?

 

梅长苏被他吓了一跳,失笑道:“你作甚这么大反应,我只是假设罢了。”

 

蔺晨摆摆手,压下心中沸腾的情绪,装出一幅不耐烦的样子道:“我就是看他不顺眼,见不得你处处为他着想。”

 

“你呀!干什么总是和景琰过不去,初七那晚你不认便罢了,倒是第二天知道我饮了酒,何必去找他的麻烦,你也是闲的,我只睡前饮了一杯,都能被你看出来,早知道这样,用饭时我夺了他的酒就应该先尝尝,这才不亏。”

 

用饭时…萧景琰的酒?!

 

蔺晨突然想到太子问过他“蔺公子是知道这杯子没人碰过,才用的么?”

 

他怎么回的?

 

成大事者不拘小节!

 

蔺晨的脸瞬间青了一片。

 

他用那装酒杯子喝了几次来着?

 

蔺晨好悬没让心中的狰狞表现在脸上。

 

似是看出蔺晨此刻突然心绪不佳,梅长苏在他找个借口离开时并未阻拦,只是让他带上那只箱子走。

 

“你既不想让其他人查到聚宝阁是你开的,那么黎纲他们,也是不知道的好,带上它离开,过两天甄平会去取的,一切按大家照素不相识的来,知道的人越少,你的聚宝阁越安全。”

 

“这金陵城里,能让我敬佩的人也就两个,你算是其中之一。”

 

蔺晨面色缓了缓,略带惆怅地感叹道。

 

“哈,那将来的嫂子看来是金陵人氏了。”

 

蔺晨回了他一个风流的笑,没有说话。

 

知道的人越少,你的聚宝阁越安全。

 

阴阳蛊的真相,知道的人越少,便越安全。

 

如此相似的道理。

 

宫里那位娘娘,他佩服的紧啊。

 

夕阳逐渐隐没,带走了最后一抹光亮,整个金陵城,也都渐渐融入这漆黑的夜色里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