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若成风

【琅琊榜同人】【靖苏】无关风月

第十九章 并非真相

 

靖王府戌时三刻 

 

列战英站在书房院中,见太子自暗处缓缓走来。

 

他躬身禀道:“殿下,今夜守在府外的暗卫回报一切如常,并没有引起任何异动,除了卧室外,其他地方已打扫干净,只待苏先生明日一早回苏宅去,府邸马上恢复旧样。”

 

“做的很好,这些天大家都辛苦了。”

 

“这我可不敢代他们居功,府里布置收拾的都是蔺公子带来的人,兄弟们只是在府外守了一夜罢了。”列战英憨笑着推辞道。

 

“你们当得起,对了…通往苏宅的密道,现在进度如何?”

 

“咱们靖王府这边已经打通一半,可对面的出口,就算找准了方位也没法继续干下去…您说不让苏先生知道,咱们在人家卧房里挖个洞怎能瞒得过去…”

 

见列战英苦着一张脸,太子沉吟一阵,自言自语道:“看来又要麻烦那个蒙古大夫了。”

 

列战英的抱怨顿了下,话在嘴边转了转,还是顶着压力进言道:“殿下,苏先生与我们共事许久,一心一意为殿下筹谋,战英信得过苏先生,可这位蔺公子只是苏先生的朋友,来历不明,身份不知,您把今夜的事情托付给他,若是走漏了一二,岂不是……”

 

“你觉得他的深浅如何?”太子未答,反问道。

 

“属下见他平日一幅浪荡懒散的样子,可今夜的人行整有度,配合默契,能有这样的属下,想必蔺公子不会是个简单之人。”

 

“那你觉得他对长苏怎么样?”太子再问。

 

战英想起几月前太子突然下令,让他深夜守在宫中角门,护送苏先生入东宫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蔺晨,次日太子承认恋慕苏先生时,把他很是吓得不轻,他不敢声张,纠结着如同往日一般随侍左右,倒是目睹了萧景琰跟蔺晨见面后二人平静表面下的波涛暗涌。

 

依太子殿下如今的身份,还敢为了朋友对殿下时不时讽刺几句的,不多见了。

 

他不赞同蔺晨的做法,却敬佩对方维护朋友的情谊。

 

“蔺公子于苏先生,依战英看称得上是知己至交。”

 

萧景琰道:“所以,我不是信他忠于我,当朝太子喜欢自己的谋士,这种事传出去,于上位者不过风流笑谈而已,毁掉的只能是梅长苏的名声,长苏引以为知己的人,又怎么会害他呢。”

 

见列战英恍然大悟,不再担忧蔺晨手中势力可能造成的威胁,成功转移话题的太子一默。

 

不是他不信任列战英和弟兄们,单单是太子爱慕一个男子,被人知道了顶多称做荒唐,可若是府中亲信知晓自己为了个男子折损了一半的寿命,恐怕倾举国之力,也要寻破解之法。

 

就算那个人是林殊,是曾经的赤焰军少将。

 

所以即便连太子妃,他亦言只是情到深处罢了。

 

阴阳蛊的真相。

 

知道的人不多。

 

哪怕…

 

那也并非真正的真相。

 

“今夜商定辰时一刻便动手的,外面为何一直没有动静,竟是迟了那么久?”萧景琰念起之前的疑惑,不解问道,否则他何至于借故饮酒,把人留下来。

 

“呃,这个,您最好自己去看看,蔺公子在里面等您呢。”

 

列战英脸色古怪的侧身,抬手指向书房。

 

沿阶而上,一推开门,太子便看见一个应该在这里的人。

 

和一个不应该在这的人。

 

绑成个粽子的飞流蜷缩在墙角,见他进来睁大眼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啧啧,你是真不着人待见,连小飞流都不给你好眼色。”

 

蔺晨坐在梅长苏刚刚的位置上,话音刚落就被飞流狠狠的瞪了一眼,可见是谁更不受待见。

 

萧景琰未理他话中的讽刺,皱眉道:“飞流怎么会在这?小殊不是让他跟你回苏宅去了吗?”

 

“长苏的原话是‘跟着你蔺晨哥哥回去’,我到苏宅安置好他才走的,没想到他一直跟着我,一时不察竟被他跟到了这里,幸好发现的早,要不然就不只是误了约好的时辰这么简单了。”蔺晨轻飘飘的说到这,转向飞流恨铁不成钢的咬牙道:“你苏哥哥让你跟我回去,你怎么就只记得跟着我,回去俩字被你吃了么?”

 

萧景琰见角落里的少年也不回话,就这么用眼神无声控诉的瞪着蔺晨。

 

“别看了,我点了他的哑穴,要不然他突然叫一声‘苏哥哥’,你说怎么办?”

 

蔺晨惆怅的饮杯酒,“我还要教他回去别告状,更不能说漏嘴,真是难如登天啊!”

 

太子缓缓坐到原位,行动间有些迟滞感。

 

见对方脸色微白,蔺晨口气柔了些许道:“殿下不用太过担心,就算是飞流说漏嘴,我只消承认便是了,长苏那边就说是我见太子一片真心,你又私下里苦苦相求加威逼利诱着我,区区一介布衣怎能对抗皇权?”

 

“苦苦相求加威逼利诱。”萧景琰只顺着重复了遍这句话,想到什么似得叹道,“蔺公子还是记恨着我威胁你的那次啊。”

 

蔺晨洒脱一笑,继而面色转冷道:“我怎么敢忘了殿下好手段,用长苏的性命相要挟,让我陪你一起骗了所有人,多少大风大浪我都趟过去了,栽在你这阴沟里,可不得好好记得!”

 

萧景琰没接话,眼光再一次扫过角落里的少年,皱眉沉声道:“蔺公子的情谊我萧景琰记在心里,若是以后有需要之处,定尽力为之,可…你真的觉得今夜飞流一直跟着你,只是个意外么?”

 

“殿下在怀疑什么呢?若不是巧合,那说明长苏仍是不相信阴阳蛊无解,我们又能如何?”蔺晨哂笑,放下杯子屈指用力地敲打着桌面,一条条数道,“他未醒前,琅琊阁已将他所有的人际往来一一查访个遍,但凡如今会为他打探消息的人,查来查去都只能查到我们放出的消息,我爹新写的药方又有惊无险的巧在他挑明的第二天送到了,至于为什么药方在我这一部分,我说是为了用药,他信也好,不信也罢,反正新药方的纸墨都和你留着暂时应付他的那张原来的药方一样,此事就你我与各自长辈知晓,旁人任他怎么怀疑试探也无用,除非我们自乱阵脚漏了馅,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你还担心个什么?他又不是大罗神仙!”

 

蔺晨这一大通话下来,闷闷的开始灌酒,不再言语。

 

“蔺公子的意思,我明白了”

 

今夜飞流的事,是巧合,还是梅长苏授意的,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他们只能把它当做巧合来看待。

 

越是坦荡,越不惹人生疑。

 

“即是如此,我便先告辞了。”

 

“您慢走,我这还有的忙呢。”蔺晨摆摆手,又倒了杯酒,十分忧愁的走向角落里的飞流。

 

少年一个激灵,本能的闭上眼缩成一团。

 

“你手里拿的什么?”

 

飞流看了眼自己绑在一起的双手,明明是空的!

 

蔺晨背对飞流,眯眼瞧着正推门的太子。

 

萧景琰一怔,宽大衣袖下的手不由得攥紧酒壶,不过他很快放松下来,转过身时脸上混杂着被发现的尴尬和一点点羞涩喜悦,低声道:“蔺公子不知道,今夜小殊应了我,还亲手倒了合卺酒与我碰杯,留个念想罢了,就算是放在眼前不时看看也好,这种事情…我…自是不好摆于人前的。”

 

蔺晨始料未及,嘴角抽了抽了,没忍住道:“殿下还真是多情,一个酒壶也值得你这样。”

 

“不过长苏现在不宜饮酒,你又不是不知道,合卺酒我不和你计较了。”蔺晨摇了摇手中的杯子,“书房还备酒,我看他是喝醉了才应的你。”

 

忆起梅长苏拿过他的杯子,似乎刚好放在粥碗边,萧景琰想是对方可能是误会了。

 

“他没动桌上的果酒。”

 

“那就对了,他还算记得医嘱。”

 

太子忽的道:“蔺公子是知道这杯子没人碰过,才用的么?”

 

“就算是长苏碰过又怎样,他的药煮好了我都亲自试过,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在下本职是个医生,殿下不要多想了。”

 

蔺晨淡然应之。

 

萧景琰也只问了这一句。

 

看着太子合门离去,蔺少阁主慢慢收起那副轻松自如的样子,难得的严肃。

 

长苏终于是答应了。

 

这倒勉强算个好消息

 

深爱却不得,久了谁知道太子会干出什么事来。

 

月上中天,素色窗外一抹倩影朝他轻轻一福。

 

蔺晨不着痕迹的稍稍颔首。

 

飞流见他动作好奇的望向窗子,廊灯的微光明明灭灭映在窗上闪烁,什么也没有。

 

蔺晨转过他的头,双臂环抱,一脸不羁的邪笑:“小飞流,讨人厌的走了,你苏哥哥睡着呢,我现在有一晚的时间陪你,咱们来‘谈一谈’好不好啊?”

 



作者有话说:

 

有没看明白剧情的吗?



评论(16)

热度(3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