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若成风

【琅琊榜同人】【靖苏】无关风月

第十七章 弯弓跑马

 

鼓声停,弦乐歇。

 

靖王府中书房门前。

 

梅长苏怔怔的看着硬被塞到手中的朱红铁弓,烟花落下时,他在黑夜的掩饰中试着一拉,弓弦纹丝不动,指尖却勒出一条殷红的血痕。

 

他笑着把弓放回萧景琰手里,声音中混合着欣慰与悲凉:“景琰,你看,世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,我即使还活着,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样子,你说你喜欢我,现在这样不是很好么,我不拦着你,你也别强求我,我相信你应该没什么嗜好,偶尔你情我愿的话,也不用守着那一月两次。”

 

说到最后,仿若朋友间的戏语。

 

太子不说话,一直深深地看着他,看得时间久到梅长苏心里都有些微的不自在。

 

“怎么了?你要告诉我其实你还是有些小爱好的?”

 

“你这是在和我谈上床的条件么?”

 

萧景琰的眸色掠过一抹怒色,一手拉着梅长苏,一手执弓走出屋子,略行几步前方有给府兵用作练习的草坝,他随手从篓筐中抽出一只羽箭,放在梅长苏的手里,领着对方一手握紧弓身,一手执箭拉弦。

 

松手的一刹,箭尖正中红心。

 

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,也曾在靖王府上演过,只是当年两个并排练箭的少年,如今重叠到了一起。

 

萧景琰维持着把人环在怀里的姿势未动,顺势搓了下对方手指上的瘀血,他似乎想说什么,最终却只是道:“你先跟我来。”

 

萧景琰说完,竟真的走在前面领路,梅长苏跟着走了一段才发现,这条路是离开靖王府的路径,只不过是长了些,当他经过虎影堂,看见前方演武场四周点满火把,一匹骏马在火光的映衬下,格外矫健的身形时,刚刚被一箭扰乱的心,便真是有些酸涩了。

 

军中男儿多爱马,他自然也不会例外,他身边的人从不敢让他骑马,唯一的破例,是最后在军中的三个月。

 

没有今晚的话,那真是最后一次例外了。

 

他不由自主的走过去,马儿应是被训练过,十分温驯,通人性的在他拂过马鬃后亲昵的拱他的手。

 

“这是今年的贡马吧?”梅长苏随口问到,握住缰绳转身就上了马。

 

动作利落干净,未见生疏,吓得太子立刻握住另一段缰绳,抬头只见对方居高临下望着的他,眼带期盼。

 

萧景琰心中一叹,牵着马陪他走了一段,夜风不小,他来到场地边缘,看着梅长苏单薄的身子,也不说话,扯了扯他手中的缰绳示意。

 

梅长苏当然明白萧景琰不会让他一个人骑马,递过缰绳,道了声谢,正要下马就被人从身后拥住。

 

两侧的景物在眼中极速的后退,他随着萧景琰腾身,转弯,加速,再慢慢减缓,一套动作熟悉的都有些陌生。

 

身后的胸膛温暖着孱弱的身躯,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耳畔呼啸的急风带走,这般畅快的感觉,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,梅长苏慢慢的将重心交给身后的人,由着对方掌控方向。

 

就好似他今晚交付了自己的命运一般。

 

生死荣辱,仅在太子一念之间。

 

即便你我君臣相称,又能改变得了什么呢?

 

若是誉王之流,怕是嘴上推辞,实际于心中早已不知乐了多少回。

 

他让到这般地步,换来的是却是他的怒气。

 

景琰他,应是在替自己委屈吧。

 

这个人,不仅仅是他的君主,更是他多年的挚友。

 

信他,懂他。

 

如今,还爱他。

 

梅长苏无声的叹了口气:“鼓声打断的时候,你问我是那番话什么意思。”

 

“你就当做,我愿用余生,与你一试,如何?”

 

既然如此,他就拿这偷来的余生赌一次。

 

君主感情用事,是为大忌。

 

太子没有为了他荒废朝纲,没有冒天下之大不韪将此情公诸于世,更没有一点点在明面上表现出信重与亲近。

 

就如曾经,他对他说到。

 

你需要一个完美地开端,做一个有情有义、公允无私的君主,像苏哲这样的人,绝不能成为你所看重地宠臣,这会让天下误解新君依然是喜爱制衡权术之人,违背你我的初衷。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按照他们当时的谋划在进行,如果他不以这种方式仍侥幸未死,恐怕现如今应该已经带着飞流跟蔺晨云游四方,然后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,渡此余生,也算是个不错的归宿。

 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 

太子既然做到了,他也就陪他疯这一回。

 

萧景琰为梅长苏突然的松口一怔,恍惚道:“小殊,你说的都是认真的么?”

 

“林殊可没答应你什么。”

 

太子猛一回神,二人刚刚下马,他见梅长苏仍是含笑望着他,也有心情半开玩笑半是认真,放松道:“如果是苏先生答应的我,我怕是有些不敢信的。”

 

“为何?”

 

“他这个人,一贯是最会骗人的,可偏偏又都是为了别人好,被骗的人只能想方设法变得聪明点,去能护一护他,我生性鲁直,所以怕是想信他,又不敢信他的。”

 

梅长苏听他这一番话先是睁大了眼睛,继而低低笑了起来,笑完搓了搓鼻子,叹道:“看来我之前的信誉,确实不是很好。”

 

不待对方回话,他抬手搭上太子的肩。

 

一个浅浅的吻,干燥,温暖,坚韧,就像眼前的男人给他的感觉一样。

 

萧景琰没有动,梅长苏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,只是轻轻摩擦着,动作青涩而温柔。

 

萧景琰依旧没有动,但就在梅长苏刚刚准备拉开两人距离的时候,本来一直没有动作的萧景琰突然按住他的肩,把人带到怀里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月光柔柔的笼罩着二人,仿佛与外界隔着一层薄薄的壳,最后到底是梅长苏气息不足,先败下阵来,毫无章法的抵着萧景琰的肩将人隔开,看着对方黑沉沉的眸子,缓着气轻喘笑问道:“这下……信了么?”

 


评论(28)

热度(3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