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若成风

【琅琊榜同人】【靖苏】 无关风月

第十四章 你不开心

 

“苏哥哥。”

 

飞流一阵风似的跑进来,看到榻上的梅长苏,停在他身前,大声道:“吃饭。”

 

“好,苏哥哥现在就去。”

 

少年一下子扑到梅长苏膝上,阻止对方欲起身的动作:“不动,送来。”

 

“也是,这个时辰你们都吃完了,”梅长苏失笑,坐回去摸了摸少年的黑发,飞流顺势把头靠在他膝上,愉悦的贴的更近。

 

梅长苏凝神看了他半晌,眼中有些酸涩:“飞流,你还是只要能靠在我身边,就这么快乐么?”

 

“飞流快乐!”少年答得毫不犹豫。

 

“这世上还有许多新奇有趣的事物,你就不想出去看看么?”

 

“一起!”

 

梅长苏笑了笑,用指尖描绘少年明媚的脸庞,明明在笑却带着一缕惆怅。

 

“苏哥哥去不了了。”

 

蔺晨早已把全部的药方给了他,解释道:“为了更好地给你用药,我从太子手里要来的,阴阳蛊的特性,禁忌,来源等等都在里面了,我知道你心中仍是有惑,自己留着慢慢看吧。”

 

他也曾不死心的查探过,可无论是老阁主,还是药王谷,亦或是江湖结交的友人们,都陆续给了回信,不同的消息,却只有结果都是出奇的一致。

 

蛊虫入血,此生无解。

 

“你还小,未来的人生还很漫长,苏哥哥在你这个年纪,整天想着往外跑呢,你如果愿意的话,会有人照顾你的,你也可以随时回来看看我,我会告诉蔺晨哥哥,不让他欺负你的,好么?”

 

“不要,要苏哥哥。”少年把头贴的更近,满含委屈的蹭了蹭梅长苏的膝。

 

梅长苏叹了口气,知他“死”过一回,吓到了这孩子,神情黯然却仍是柔声安抚:“苏哥哥在这,不会不见的,飞流不要担心。”

 

飞流眨着眼睛,似乎听懂了梅长苏的意思,略略松开手,一侧头就看到了他手里拿的盒子,他凑近了细看,惊叹道:“珍珠,好大一颗!”

 

“是啊,”梅长苏脸上浮现一缕怀念之色,“这是苏哥哥的一个好朋友送我的,他应是找了很久。”

 

“好朋友?”

 

“很好很好的朋友。”

 

“坏蛋?”

 

“不是你蔺晨哥哥。”梅长苏失笑。

 

“大叔?”

 

“也不对哦。”

 

飞流又想了想,突然撅嘴道:“水牛?”

 

一瞬间,梅长苏觉得压抑不住心中的苦涩,整颗心都像是被人握住,狠抓了一把。

 

“是啊,是水牛,苏哥哥欠了他很多,下次他再来,飞流对他笑笑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要,”飞流委屈道,“他欺负你。”

 

“谁告诉你他欺负我的?”梅长苏笑着掐了掐少年的脸,可眸中却渐渐模糊,“他没有欺负我,如果被他欺负了,苏哥哥一定会很生气的。”

 

飞流睁大眼看了他一会儿,摸了摸梅长苏微红的眼圈,一双眼清澈见底,无声地望着他。

 

“苏哥哥真的没有被欺负,”梅长苏深吸口气,握住眼前的手,仔细控制好面部表情,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,用少年听得懂的话解释道,“就像苏哥哥知道,让飞流去外面才是对你最好的,可飞流不喜欢,若我坚持自己的想法,让你离开,飞流就会很伤心,对不对?“

 

飞流用力的点点头。

 

“水牛也是一样,所以苏哥哥不生他的气,何况他一直对我都很好,飞流不要担心。”

 

“你不开心。”飞流不解的看着他。

 

“他很喜欢我,”梅长苏把手放在少年的发顶,有些感慨道,“喜欢到不想和我再做朋友了,所以苏哥哥有些难过和困扰。”

 

飞流理解不了,为什么水牛喜欢苏哥哥,却不想和苏哥哥做朋友?

 

“他傻!”少年坚定道。

 

“他可不傻。”梅长苏被逗笑了,不禁揉散了少年的发顶,“他想要苏哥哥,变成他一个人的。”

 

飞流大惊,死死的抱住梅长苏的腰,慌乱道:“不给”

 

任凭梅长苏怎么哄,飞流都不松手,一副的恐慌样子,梅长苏想到他没知觉的那些天,这个孩子不知道心里多害怕,才会现在这个模样,一时也冷不下脸,就这么不停的劝着。

 

蔺晨把饭端来就看到这么一副纠缠不清的情景,问清缘由后,看着梅长苏心软的样子,他心生一计,嘿嘿地笑着扑上去,把二人都揽在怀里。

 

梅长苏见飞流脸都吓得青了,还是坚持抱着他的腰不肯撒手,一掌把蔺少阁主扔到一边,安慰怀里虽然面无表情却快要哭出来的的少年。

 

蔺晨顺势坐在地上,无聊的看了会热闹,被梅长苏瞪了一眼,笑着做举手投降状,催促道:“都是我的错,行了吧,飞流别闹你苏哥哥了,我这些天逛了许多家点心店,一会儿带你出去吃个遍。”

 

飞流见梅长苏面有倦色,顺从的被蔺晨剥下来,“哼”的一声扭头跑了。

 

蔺晨气个仰倒,瞪了梅长苏一眼道:“笑什么笑,还不赶紧去吃饭,你要是再这么折腾,迟早不给你饭吃饿死你……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3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