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若成风

【琅琊榜同人】【靖苏】 无关风月

第九章中,苏兄的心路历程

感谢各位的厚爱

番外的存稿提前放出来…


 

番外 君心莫问(一)

 

元祐七年

 

四月十五

 

终于到不得不见这一日,侍从在侧,梅长苏迎出,如以往用谋士对主君的礼节待他,萧景琰亦如此,只不过私下里,他因霓凰的婚事怒道

 

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聂铎是你的副将,明知你与霓凰有婚约还与她生情,是为不忠,霓凰知你未死,还情系他人,是为不义,你出征前留书为他们求情,已是仁至义尽,他二人有情不假,可这婚事我断不会允”

 

断不会允,萧景琰把最后四个字说的斩钉截铁。

 

这话就如同在平静的湖面上突然投入了一颗石子,梅长苏这些日隐忍克制的平静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被打破了,他看着眼前还在为他鸣不平的人,突然想问问他——

 

火寒之毒非是无解,是我自己选了这条路。

 

我们也从小一起长大,你明知我若清醒,绝对不会同意用此法救命,更不会让你为我续命!你行此不可挽回之事,难道不是为了一己私情趁人之危吗?你的所作所为,于视你为挚友的林殊而言,是为不义,于尽心辅佐你的苏哲而言,是为不信,你我之间,信义全无,谈何情谊?

 

他忍着心中翻涌的情绪,看似平静的揭开了萧景琰之前夜里含糊混过的地方。

 

你明明有选择,却选择将我逼上绝路!

 

你已背信弃义,我亦无话可说。

 

可千金之子,不坐垂堂,这道理身为大梁的太子,未来的帝王,你怎会不明白!

 

可你将自己的寿命做如此轻易抛却了一半!

 

无数为拱你上位,披肝沥胆的忠臣义士,你对得起哪一个?

 

可惜梅长苏此刻的心情萧景琰注定无法感同身受,他激动道,

 

“可先生知道么?我不只是大梁的太子,还是一个男人,若是依从先生之意,割舍掉的是我心中所爱之人,先生难到忍心,要我看自己爱慕之人,死在自己面前,或是在别的男人身下婉转承欢么?”

 

“就算先生狠得下心,我也做不到!他年少蒙冤,侥幸未死,费尽心思昭雪旧案,不求名利,助我上位,一心只图大梁国泰民安,先生心怀天下,为什么不能替他想想呢?”

 

太子是那样的声嘶力竭,一字一句都仿佛在为他着想。

 

不,他确实是为他着想。

 

只不过,他不知道他更在意的是他。

 

梅长苏几次启唇又合,终是一句话未说。

 

何必呢?

 

错事已成,何必说出来徒增伤感。

 

将对方的情谊贬的一文不值,又有什么用?

 

于他,于萧景琰,不过两败俱伤而已。

 

梅长苏将话题转开,谈起前朝后宫诸多事宜,然后顺理成章的请太子留下小住。

 

二人分开沐浴,他早一步回到主卧,趁萧景琰来之前寻出那瓶相见欢。

 

相见欢,相见即欢。

 

免了他们彼此的尴尬。

 

萧景琰把他拉到怀中环住,亲吻着他的鬓角,他亦解开对方的衣物,与他纠缠在一处。

 

什么礼义廉耻,道德人伦,在药物唤起的情欲下变得不堪一击。

 

“小殊,你喜欢我么?”

 

“我说…不喜欢,殿下…就能…放过我?”他反问道。

 

他们谁都知道,这不可能。

 

“如果那时你有选择,你会选谁?”

 

“我选择死。”

 

梅长苏的眼中满是倦意,他有些痛恨相见欢药性之浅了,让他此刻还能清醒理智的说出这个答案。

 

景琰,不要再问了,我依旧辅佐你,陪伴你。

 

曲意承欢,为人唾骂我都不在乎。

 

至于其他的,我给不了你。

 

没有的东西,如何赔给你。

 

萧景琰固定住他的腰,缓缓贴上去。

 

男人的气息炽热而温柔,带着能把人灼伤的感情在其中,他凑过来时,梅长苏下意识的避让,男人压在了他的发间,他才反应过来,他似乎刚好躲开了他的吻。

 

萧景琰也没强求,就这么侧过身抱着他,他顿了顿,把解释咽了回去。

 

既然给不了,就不要再给人无谓的希望。

 

太子吻着他的腕子,浅浅的青紫昭示着东宫那夜的粗暴,他哽咽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对不起...

 

谁又对不起谁呢?

 

情之一字,自古圣贤也说不清。

 

白日的话字字句句在脑中闪过。

 

景琰啊,你可想过。

 

你口口声声为了苏先生着想。

 

难道他愿在你身下婉转承欢吗?

 

你可知,他只愿身死之后,山河犹在,国泰民安。

 

待你百年之后,与我再见之时,道几句大梁的盛世美景,我便足以含笑九泉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2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